close

"......所以,現在到底怎麼回事?"

這一天的變化實在是太快了,難道我已經老到跟不上時代變化了嗎......

"鳳主,難道您不記得屬下了嗎?!"不應該吃驚的人(鳥?)卻一臉吃驚樣。

我才是那個該感到驚訝的人吧......

" ......! " 正當赤烏(應該是這名字沒錯吧?)想繼續說下去時,猛然回頭一望,然後又 " 碰 " 的一聲變回大烏鴉。沒過多久,我正在等待的那個人從轉角的陰影處走了出來,臉上有著顯而易見的警惕,我想他可能有聽到剛才的對話。

他坐在我的對面和我對看(互瞪?),原以為他會和我周旋一下套我話,但他卻開門見山的問: " 方才同你對話的人是誰? "黑白分明的杏眼直視著我就像審問犯人一樣。

......這該叫我如何回答啊......" 這隻。" 我指了指桌上的烏鴉,他還很配合的 " 嘎 " 的一聲。

"......"很明顯他也沒料到我會說這樣的答案,原本犀利的杏眼又變得更加刺人了。"你最好老實些。"

"......我說的句句屬實,不然你能從離世居中找到可疑的人影嗎? "我無奈的嘆了口氣,可某人還是不相信,接著他的人影瞬間消失在我眼前。

唉唉,我的正事都還沒達成呢!

轉頭瞪了一眼桌上變回烏鴉的赤烏,繼續剛才的話題: "好了,趁他回來之前,跟我說明一下你到底是......喂,你有沒有在聽?"說話說到一半,我才發現那雙紅眼正投射向遠方,而那遠方是剛才暗一離開的方向。為了表示他真的有回魂,我又問他: "你怎麼了?暗一哪裡怪怪的嗎?"

該不會是印堂發黑之類的東東吧?不過若真的是,我也看不出來。

"......真的他嗎......"他不曉得在那裡喃喃自語什麼的,但看到我在他眼前揮動的手,瞬間回魂: "嗯?鳳主您找我有事嗎? "

這句話是我要問你的才對吧?!我忍著不將手中的拳頭朝他不小的小腦袋瓜兒揍下去。他大概是有看到我額頭上不停跳動的青筋,馬上回話: "咳,鳳主。請您將頭靠過來。"

我聽話的把頭靠過去,互觸時還不小心"叩"了一聲。但在接觸到的那一瞬間,腦海馬上竄出一大堆亂七八糟的畫面,有些是我前生時的記憶,但其他的我卻一點印象也沒有,雖說如此,仍然有種陌生又熟悉的感覺......

不過這種異樣的不舒服感在分開後就停止了,彷彿我只是看了場剪接雜亂無章的電影,像是記起什麼又忘記什麼的感覺......反正我討厭這種感覺,這種不能隨我掌控的脫序......

隨後搖了搖頭,奇怪......我怎麼會有這樣的念頭?發現到一旁的赤烏似乎沉浸在思緒中,並沒有發現我方才的恍惚,可能是發現到我正在看他,他抬頭解釋: "可能是這其中出了什麼差錯......不過鳳主請放心,等時間久了您就會慢慢記起來的。"

"是嗎? "我還想再問些事情,赤烏卻" 嘎 "一聲提醒我,然後我又從陰影處看到一道纖細的人影浮出。

" 怎麼樣?有任何可疑的痕跡嗎? "其實我問這句話並沒有惡意,可是傳到他耳中好像成了挑釁,狠狠的瞪了我一眼後在我對面又坐了下來。

雖然他身邊環繞著冷冷的敵意,卻也沒任何殺意,我朝他伸出手說:" 把你的左手伸出來吧,別以為你收在右手裡就看不到。"

他的右手依舊護著左手,只是和我大眼瞪小眼的對峙,經過一段時間後他開口說:" 不用勞煩了,我等會兒再找李老便是。"我想李老應該是指李伯。

" 我說,"深深吸一口氣,才把語助詞硬生生的沒說出來。" 你認為我一個小小的書童能有這種好興致在這裡賞花觀星?而且你中的那種毒只有我能解。"

"......連李老都不能解?"

"因為那是我自創的毒藥。"我點點頭,接話:" 陷阱的所有毒藥都是我調配的,順帶一提,只有我。"

"......那這是什麼毒?"

"這叫癩痢皮,中毒的話會在傷口上長出大大小小的膿包。"我拿著用火烤過的小刀輕輕的在膿包上劃一刀,倒上藥粉後包紮好。"雖然稱不上哪門子的劇毒,但若不處理膿包就會從傷口擴散到全身。"然後很明顯的看見那隻包紮的手抖了一下。

接下來我們之間就只有無盡的沉默,被我們忽略了許久的赤烏整理著牠的羽毛,完全沒有盡責的配一下音,然後暗一就轉身離開了,離開時他問我: "你到底是誰?"

我微微一笑。"我只是個下人,一個叫洗墨的書僮罷了。"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loudeKK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